close

當了4年的宅媽,這四年幾乎是足不出戶的。


往往都再星期六星期日出門一下,星期日進門之後就得等到下一個星期六才會再踏出家門。


現在天天都要出門,生活頓時又多采多姿了起來。


來去公司的路上都是一個人


除了聽聽廣播,最大的樂趣就是觀察身邊擦身而過的人。



搭公車有位置座最好是坐下,畢竟公車沒有捷運那麼穩


時不時還來個緊急煞車


偏偏就有各行動已經不怎麼方便的老人家


短短10分鐘不到的路程


不斷的換位置


動作俐落就算了~他每次換位置幾乎是摔坐到下一個位置的


好想問他...你在換什麼意思啊?!


真怕他會摔倒耶


 



搭捷運


上下班時間在台北火車站換車幾乎都要等個1~3般車才會上得了車


仔細觀察...每次都會有哪種最後一秒從後面衝上來要硬擠上車的人


要遲到了...硬擠我可以理解


但是小姐...如果真的擠不上去可以請你退回原位嗎?!


皮真是夠厚的~本來排在很後面的


擠不上去就變成排再第一個


有沒有羞恥心啊




讓座


其實台灣讓做的情況已經很有水準了


但是每天都還是見得到"故意"裝瞎裝睡的人


哪一天你懷孕、老了、抱小孩...都不希望有人讓位給你嗎?!


自己懷孕時很怕去搭捷運或公車


因為讓人家讓位給我很不好意思


所以逼不得已要搭都會站在不醒目的地方


有一次跟拔拔一起搭


我們就站在博愛座前


偶有注意到坐在博愛座的那個人是裝睡的(怎麼說他是裝睡ㄋㄟ...因為他沒事就會扭動一下)


但是...無所謂,因為老娘我也沒不舒服,站一下也無所謂啦!


過了好一下子,她突然起身耶~~還說不好意思我沒看到你


最好是啦!


急忙要讓座


笑笑臉的回答 ...不用啦!我等一下就下車了


我想他也不是真的要讓座...而是他要下車了


因為他說要讓座的夏一站他就下車了








隨地小便


中午外出吃飯,油站旁的停車格停了一台沒停進停車格的Taxi


後門開著門邊站著一個約莫50多歲的老先生


想說...他是要下車的乘客


但是...地上有一攤水越來越大攤哩


哇嘞


他不是要下車,他是在尿尿


乘客?!司機?!


尿完拉起褲子


他走向行李箱


熟練的拿起一瓶水...洗手


很想問他...這樣尿有比較舒暢嗎?!


加油站就在旁邊...不會去洗手間尿嗎?!


莫名奇妙



冰箱


公司的冰箱是公用的


了解你們老是找到一些過期的東西


但是...要丟之前可以先問一下嗎?!


這是基本的尊重


那天我把你的東西都給丟了你什麼感覺


下次我會貼個字條...再給我亂丟就給我試試看


過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