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烤秋刀魚一直是我們家餐桌上常會出現的一道餐點


除了大B不怎麼愛之外,其他的人都是很愛這烤魚的


掌廚的我當然也是樂得輕鬆


不然每次煎完魚,廚房都要腥個1~2天


所以除非必要...我家的魚不是進烤箱就是進電鍋



星期一晚上一樣烤了魚


每次魚都是差不多在其他的菜都好之前幾分鐘就烤好


但是今天是在其他菜都上桌了之後才好...因為豬頭預熱烤箱預熱到忘了



這魚一上桌...小魚怪 -- 小b就迫不急待的吵要吃魚


才把筷子往魚身上一撥...說時遲那時快


整個牆壁~我整身整臉都是魚肉~地上當然也是有


真是嚇傻了


過了幾秒才回神~才意識到燙燙燙...臉上脖子上都有點小灼傷


還好不是很嚴重,隔天就不痛了


原本跟右手邊的魚一樣光滑的表皮~整個被炸開了



大B說以後秋刀魚改名叫爆魚


愛吃魚的小b也嚇傻了~明明是自己很愛吃的魚


這一炸...還問我"媽咪!你幹嘛買這魚啊?!"


撥開魚皮...肉不見了~還可以直接看到魚骨


下次烤好的魚還是擺一下再吃...真是太可怕了





隔天晚上跟拔拔提起這事


加班不在場的他還說我瞎


那有可能魚會爆炸



其實有時魚稍微烤久一點


拿出來時也會發現有爆開的現像


魚肉都沾在烤箱上了


真是沒想到出了爐還有這樣的爆炸威力


事後回想


這爆炸就只炸到牆,在牆對面的倆隻小豬完全沒被炸到


除了牆就是我...老天有保佑~不然燙到小朋友的細皮嫩肉可能會起水泡



真是"好里家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