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b今天下午睡醒,回神之後就從房間衝出來大叫"媽咪、蝴蝶"


 


花台上真的有2隻蝴蝶在那飛來又飛去


 


現在的蝴蝶真辛苦,我們的花種得多高,他們就得飛多高。


 


陪小b看了一下


 


哇嘞


 


蝴蝶越來越多ㄋㄟ


 


從2隻、4隻變5~6隻


 


5~6隻蝴蝶就一直繞著我們家久久都不開花的茉莉


 


時不時來個群蝶亂舞,想把他們拍個清楚,但是亂飛實在是拍不清楚ㄋㄟ


底下照片這些模糊的白點就都是蝴蝶



突然想到有運動模式,換個模式拍一下


 


看到沒,那些小白點真的是蝴蝶喔!不是靈異現象



還是不過癮,想要開窗拍個清楚...結果...窗戶一開...有對流,蝴蝶都被吹走了


 


更妙的事來了~


 


過沒多久,躺在沙發上享受陽光喝牛奶的小b叫..."媽媽快來看,蝴蝶"


 


被吹走的蝴蝶又回來了


 


亂飛了一陣之後


 


這幾隻蝴蝶還一起停下來不舞了


 


仔細看~聰明的才看得到...哈~沒有啦!不要打我


 


這隻沒有花的茉莉上有4隻蝴蝶



ㄚ...現在是什麼情況?


 


平常偶爾飛來窗邊,讓我還來不及叫小b來上一下生物課的蝴蝶,竟然一次來了那麼多隻還徘徊不走


 


怪了~趕緊跑去後陽台看艾瑪給我從夏綠蒂家帶回來的可怕寶貝~已經從毛毛蟲變成繭



ㄟ...繭已經蝶去樓空了


 


ㄚ蝴蝶嘞


 



原來停在窗戶上了



沒有第一時間放他出去~想說留給老爺少爺看過再開窗


 


晚上七點多...老爺回來囉~


 


窗外茉莉上的蝴蝶還在,領老爺去後陽台找蝴蝶~找不到哩


 


但是我們發現第二隻也破繭而出了



趕緊拿給小朋友看~小朋友都好開心


 


一直繞著他說好可愛


 


在小朋友的央求下,老爺沒有馬上把他放出去


 


把整個盒子擺在電視櫃上


 


沒一會兒,他竟然爬下來了



我一直覺得外面的蝴蝶跟我們家的蝴蝶有關~但是老爺覺得很好笑


 


後來老爺還用這個藉口說服大B讓他把蝴蝶放出去花台上


 


拔拔說外面茉莉上的蝴蝶在等他一起出去玩


 


大B一直說他會捨不得~會想他~但是拔拔很堅持...其實我覺得多留一下下有什麼關係...難得嘛!


 


尤其外面好冷ㄋㄟ但是老爺說我肖ㄟ...他本來就在外面生活的啊~


 


但是我的論點是...他如果不是被擺在屋內...應該不會在寒冷的夜晚蹦出來吧?!


 


應該會選在暖呼呼的白天這樣他的翅膀才會容易乾啊?!


 



放出去一陣子~


停在盆栽上一陣子之後,他真的飛走了


但是...洗好澡的老爺去開窗澆花...他又飛進來躲到沙發底下了ㄋㄟ


可能有人會說...你怎知是同一隻...其實我也不知~不過就是有蝴蝶衝進來咩



午夜時刻~下午就在我們家茉莉上的蝴蝶~現在還有2隻


 


第一隻蹦出來的蝴蝶應該還在後陽台...但是找不到


 


第二隻...照老爺的說法是躲在沙發下



老爺雖然罵我肖ㄟ


但是他自己又補一句...難道我們家的蝴蝶是蝴蝶王


我看你自己才"肖到有椿"啦!


還蝴蝶王嘞


Lamji自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