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出差,真的是來匆匆去匆匆~4/7出門~4/10晚上就到台灣了。


就連照片的數量也少得可憐,撇開樣品照片不說,仔細算算...不到10張。因此,只能用文字做記錄。



自從多年前在台灣加簽台胞失敗後,從此之後我去大陸就都用落地簽或是在香港機場簽。


為什麼加簽失敗呢?!聽說是我的名字跟法輪功的高層領導同名,所以被拒簽。之後在香港加簽或在上海機場加簽,所需的時間也都比一般人長,還會被小問一番。但是這次呢?!我的加簽一點都不囉嗦~馬上好哩!...是法輪不轉了嗎?!


 


出關也有點小改變,不用填表了。機場的人員也都和善多了...不然,之前去我都覺得這些人有點"土匪味"。



大體上,每次去大陸都覺得他們一直在變,所有的改變都很快。蘇州同事就說...現在三天二頭就會有一條新的高速開通。改變真的是很快。


 


雖說整體一直在進步在改變,很多小地方還是沒跟上。


 


睡衣---這是客戶跟我說的,他說...常常看一堆人穿著睡衣一早出來運動。這個我已經覺得很好笑了~~駐上海的同事說這還不是最好笑的~~最好笑的是他見過穿睡衣穿皮鞋去逛百貨公司-- Sogo喔!Lamji自創


 


在上海(浦東)機場要飛煙台,check in 時見到些人硬是要拿些包裝很破爛的東西要check in,很納悶...你們就不能包好一點嗎?!


櫃台的小姐跟他們扯到臉都撇一邊了~~他們還是不死心~~不過要你重新打包一下~~包好一點再來嘛?!


更誇張的是從煙台要回上海時,前面的一對男女拿著一小包用塑膠袋裝的東西要check in,一小包~~的尺寸是約A4大小; 塑膠袋是類似服飾店用的那種厚的袋子。櫃台一樣不給check in...一旁的客戶越看越好笑,他說他好想拿照相機把這些異象給照起來...Lamji自創...我是卒子~我不敢照~~我怕被追殺...不知他後來有沒有照到Lamji自創


在飛往煙台的班機上,還有一件妙事...正當空少在說氧氣面罩的安全解說時,我右前方的一位大爺突然電話響起...電話響起就敢快接一接嘛~飛機就要準備起飛了~這位坐在靠窗的大爺竟可以起身~準備往外走~~往空少的方向走去,正在做安全解說的空少...一臉錯愕...手上的動作都停止了~~


被制止往外走的大爺~~也臉不紅氣不喘的繼續講他的電話,繼續走回他的坐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