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假期之前,國外的客戶也都在放假中。


本想趁這個時間趕一點進度的


但是這個計劃沒有如我的意


小豬們接連生病


還都給我發高燒


元旦假期前的三天課~哥哥一天都沒去上~弟弟好一點去上了一天~晚上就又發燒


倆各一起放病假時,似乎還挺快樂~挺開心的...如果不發燒的話!


這天弟弟上學去,哥哥一個人悶的發慌


退燒之後,稍微有點精神時還說要去學校。


我想他真是悶道發慌


過沒一回~自己拿書出來翻


又去拿賣場買回來的數學練習自己寫了起來


把整本連連看一口氣連完


這還沒完


又拿出另一本數學練習


哥哥的理解力還不錯~大部份都可以自己猜出題目要他做什麼,雖然他大字還認不得幾個



看不懂的題目就拿來要我唸給他聽,自己就接住把題目給做了


看他寫得多認真~~真是悶壞了




因為手上還有公事,所以也沒空去馬上幫哥哥看是否有做錯。


晚間吃完飯才幫他檢查


真是好神...哥哥都答對喔!


最神的是他竟然可以拆解6


3層的數字,每層都有3個數字。


3層的數字連起來的加總都要等於6


哥哥全都連對喔!


單純的加數還沒這個拆解數字讓我驚艷


哥哥好棒!




小b...在12/31那天病得最嚴重...我覺得


一早就不肯吃東西,所以也就沒給他吃藥,直接出門看醫生去。


後來醫生說...不管有沒有吃東西,藥都可以吃的,除非是一些特別會傷胃的藥。


而且,醫生開的要~不管一天三次或一天四次,最好都要吃到要求的次數,


因為要量是照每個人一天所需要的量去開的。


小朋友通常都開四次,因為不想一次給太多藥,而是分次給藥,讓藥效持續。


想不到...在這之前我的用藥觀念都是錯的



中餐小b也只吃了幾口


晚餐一口也不吃


還好中餐之後還有吃了半個麵包


晚餐之後,拔拔切了一盤水果給哥哥


弟弟也沒興趣吃


因為他一整天不是發燒就是烘烘的



元旦早晨


小b的燒退了


有精神了...一大早就嘰嘰喳喳的講不停


外加罵人


看到他罵人...我不想糾正他...反而躲起來笑


因為他前一天講得話都沒有元旦早晨短短的半小時講得多


前一天...他一定很不舒服


小b為什麼罵人呢?!


因為他要吃前一晚的水果盤


而前一晚的水果盤早就被我們喀光了



他好生氣好生氣...水果被吃光了


拔拔又切了一碗給他


他才笑了


d04


小朋友啊~媽咪要你們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


看你們生病發燒整個軟趴趴的不出聲真的很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