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奶法國麵包~又是carol的好吃麵包之一



要不是在carol有貼的格友延申做法還真不知道這款麵包我第一次做已經是在2007年年底了


牛奶法國麵包~變型金鋼版


剛開始玩烘焙真是胡搞瞎搞居多


還好老爺少爺都還是挺捧場的


尤其是我們大少爺



這次我有認真做喔~


樣子不錯吧~老王賣瓜一下




其實這是第二批,前一天做的第一批...我說那是歪七扭八麵包


真是小看了二次發酵的威力


發酵完成之後每有一個是不"開花"的


烤好之後真的是也只有歪七扭八可以形容




本來是不打算做第二批的~因為這兩個小子最近對麵包是興趣缺缺


獨愛蛋糕...尤其是小b要吃...有兩層鮮奶油的蛋糕(還有好多得蛋糕躲在相機裡)



(改自孟老師的美味蛋糕捲...因為懶得鋪那個會滑來滑去的烘焙紙)



誰知隔天下課...蛋糕都吃光了~餅乾也都清倉了


大小B委曲的接受歪七扭八麵包


還硬是不給我弄熱...正當要展示給大B 看說冷藏拿出來的麵包硬硬的不好吃


"刺"....軟的耶



這一開吃...大B吃了2個半(72g)


小b也吃了一個


這一吃...又得開工不然隔天早餐就不夠吃了


隔天早餐


哥哥說要吃蛋糕


弟弟說要吃歪七扭八麵包


所以當晚才又做了第二批歪七扭八...不...是牛奶法國麵包


麵包出爐後~喘了一下又打了個柚香戚風(巧思戚風/曾美子)



本來應該算好時間等麵包出爐時順便烤戚風


不過弄好麵包就有點那麼愛睏


不過怕隔天早上有人給我亂說有麵包沒蛋糕...還是深呼吸一下"遼落企"


拔拔說我是24孝老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