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格子都在瘋...金牌土司&統一QQ麵包粉


很幸運的收到郭先生提供的試做粉


玩了好多好多的哈斯


有跟到QQ粉~那當然也要跟一下金牌土司囉


尤其是很好奇QQ粉拿來打哈斯的配方...麵糰美得很


但是喵媽說他滾圓都會很醜


那更要來研究研究囉



小小的麵包機...想說就打一條的麵糰就好


一個閃神...把鹽給加了2條的量


只好又加水加奶的


結果...喵媽...我的麵糰打完沒有很美ㄋㄟ


黏呼呼的...甩了半天還好一點...但是甩不出薄膜


(考慮ING...不要做土司了)



基礎發酵後...麵糰狀況不錯


分割之後滾圓...也很美


奇怪哩



姑且一試...一半做土司~一半做小麵包


土司...發得也很美哩


結果...沒滿模...好像是我捲太多捲了




雖說沒滿...但是也就是不美一點...沒有填滿每一個角落


麵包...很Q


還是好吃~但是賣像不佳



另一半做成三個卡通麵包



好喜歡這個造型的麵包


好像小時候"小英的故事"裡他們配熱茶吃的那種麵包


每次烤這個樣子的麵包我就想到小時候看的卡通


所以我都說這是卡通麵包




很卡通很可愛吧?!


喵媽說的...自我感覺很好



但這次的麵包沒有卡通中那麼樸實喔


這次有加料


加了藍莓水滴


切片之後不用加任何的東西就很好吃喔~



配方取自聯合新聞網[快活週報]


吳寶春師傅金牌麵包DIY/牛奶土司 柔軟可口


材料:


高粉...1Kg


砂糖...80g


鹽...18g


奶油...50g


水...450g


酵母...10g


牛奶...230g


這次只做了原配方的1/2量...做成一條土司(麵糰總重450g)跟3個卡通麵包(148g/ea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