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吃到香蕉馬分是在英國的火車站買的


買的當時還沒注意到拿了個香蕉馬分


如果知道是香蕉的~我想我應該不會拿它


不過錯有錯著...我發現這香蕉馬分的味道還真不錯


我喜歡


但是看到Carol最近做了好多的香蕉產品...麵包啊~蛋糕的


我卻很遲疑要不要下手



因為2年半前的一次...不好的經驗


兩個臭小子竟然說我做的香蕉蛋糕臭臭


還有手指頭堵住鼻孔



不過看著餐桌上四條芝麻蕉...好像不處理一下也不行


拔拔也不可能一口氣把四條都給吃了


再放下去應該就會進廚餘了


就這樣~拔拔解決了兩條芝麻蕉


兩條拿了來做麵包


正常版的牛奶香蕉麵包



分了一陀給哥哥玩


他做了一個熊熊麵包


做玩還很滿足的說...原來做麵包這麼好玩




不過這熊熊麵包還是沒進小主人的肚子


哥哥還是不愛那個"味"


還要我下次別再把香蕉弄到麵團~害他沒辦法吃他自己做的麵包


老爺說麵包香香的不錯吃


我自己也覺得有個"味"




老弟跟弟妹塗了果醬說吃不出有什味


還是...歹勢打擊我



除了那個"味"這麵包可是很Q軟喔!


但是


但是


我發現這香蕉麵包似乎需要時間熟成耶


星期六的麵包...今天早餐吃...那個"味"不見了耶


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很"醇"的味


好吃好吃哩


我這樣說會不會有人想扁我...不過真的覺得擺了幾天的麵包真的味道變好了


不過當然不是擺室溫~這樣高溫的天氣~加了果泥~又沒有防腐的東西~應該半天就臭掉了吧


我擺冷藏...今天早餐要吃前先用電鍋乾鍋下去熱一下


厚~好吃


味道很"醇"...麵包體很Q軟喔



Carol的配方如下~作法請移駕到Carol家囉~


牛奶香蕉麵包~
直接法約做8個

材料:
香蕉泥180g,高筋麵粉270g,低筋麵粉30g,煉乳30g,
速發乾酵母菌(instant yeast)1/2茶匙,
牛奶60cc,鹽1/8小匙

表面裝飾:無鹽奶油15g(切細條),糖粉適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