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一早準備好大B上學的雜物後上班時間前~就是我開電腦上網做私人事物的時候。


 


先收收信~看看留言~看看回覆~看看新文章...這就是一天的開始


 


今天一早寫完給Ivy的回應...突然覺得自己怎麼像個婆婆了...覺得應該寫一下~~但是又覺得很多餘,你不講你不寫~他也會過得好好的喔~突然能體會遠在香港的婆婆的那些"多餘"的叮嚀


 


家中小孩多~爸媽又忙,所以我们家的小孩從小就都要自立自強的過生活。物質是不缺的~但是很多生活瑣事都要自己張羅自己打算,爸媽每天忙忙碌碌已經沒有多餘的力氣來幫我們想這些了。甚至天冷天熱換季都得自己來...沒有人會幫你把衣服鐋好折好擺床邊...這種事~在我印象中只有在電視中才會出現。


 


這種忙忙碌碌的生活更不可能讓我們有多餘的時間講"廢話"...噓寒問暖、不停叮嚀這個那個的...大家都"心照"了~


 


結婚後,面對婆婆的一些叮嚀、問候...常覺得很多餘,因為你不說你不盯我也會這樣做...因為我们已經長大會照顧自己也會照顧我們的孩子了...


婆婆會說....


-  這幾天我去大陸,你要看緊孩子喔 (她本來就不跟我們同住,她去不去大陸,我都會看緊我自己的小孩的


-  要多喝水喔~


-  回老媽家...吃飯時間如果剛好她來電~~會問有沒有菜吃啊?


-  要買好一點的、營養一點的東西吃喔!


.


.


.


.


諸如此類的叮嚀,從今以後不再會是廢話了~~這全都是愛~出自內心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