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交代一下做天使蛋糕剩下的四顆蛋黃的下落


 


呵呵~被我拿去做實驗做Evita分享的手工蝴蝶麵


 


但是...嘿嘿都走樣了


 


沒有韭菜~我把韭菜泥改成紅蘿蔔泥囉!


 


我的蝴蝶...還是胖蝴蝶


 


弄好麵糰之後我就有點後悔了~


 


弄了一小批胖蝴蝶~我就失了耐心~偷懶~拿了剛買的迷你餅乾壓模...壓了一些造型麵


 


找了大B一起壓~他開心極了~所以這一餐他自己做的麵~當然又吃得很開心囉!


 


他說要要吃"五碗"~最後吃了"三碗"


 


不過當然不是真的吃了三碗~~那我可能也會昏倒


 


是三小碗啦!



弄了一盤夠我們一家人吃一餐的份量~


彩椒炒麵


好喜歡這一盤彩椒的顏色,美呆了。



切絲



 


醬醬醬醬~彩椒炒麵~好吃喔![清盤]


仔細找~還是找得到我做的胖蝴蝶啦~


本來想說找一個最容易做的形狀~然後努力的把麵糰做到完的~所以一盤麵~什麼造型都有


而且我還是沒找到一個容易做的~



然後~剩下的麵糰~我做了些小時候懷念的味道...烤餅


 


這樣的烤餅是喜歡麵食的大姐小時候常弄給我吃的麵食~


 


隨便揉個小麵糰~表面上點果糖或煉乳或花生醬~或是乾烤之後再塗上一層厚厚的草莓醬


 


這就是讓我們很滿足很開心的點心囉!


 


其實這個口感吃起來很像印度烤餅---貼爐邊烘出來的那種~中間還烤得出泡泡喔!



當然~我也烤了些塗上煉乳的給大B...大B也很愛~


 


雖然做了烤餅~麵糰還是沒用完喔!


 


最後的一小陀麵糰~被我拿來包了些肉~做成了煎餃


 


單單吃這盤麵當然不夠囉!


 


這一餐~我還做了香蒜奶油蝦


 


是改自Carol的大蒜奶油烤鲑魚頭


 


為了讓烤好熱呼呼就可以吃~我把蝦殻都剝了~只留頭尾



封著這樣烤~保留了食物最原始的美味


 


爸爸說這樣的蝦很甜



Evita分享的麵條配方


高筋麵粉400g   蛋黃5個   韭菜50g   水150cc


先將韭菜與水打成泥,再與蛋高筋麵粉揉至成團表面光滑


若有杜蘭小麥粉可以與高筋麵粉各半


鬆馳2小時,桿成 0.1公分,切成正方型


往中間抓皺折,捏緊


若沒有馬上食用,請風乾4小時後放至冰箱冷藏2~3天


Carol分享的大蒜奶油烤鮭魚頭

材料:
鮭魚頭半個,奶油適量,蒜頭8-10顆切片
鹽,黑胡椒,米酒,乾燥巴西利

步驟:
1.鮭魚頭去鰓切塊(不切也可以),用米酒及鹽醃漬1-2小時
2.錫箔紙上放一些均佈小塊的奶油
3.將鮭魚頭鋪上,蒜頭片與奶油交錯放置在鮭魚頭上,灑上黑胡椒
4.將錫箔紙封緊,放置到已經預熱至250度C的烤箱中烤40分鐘
5.小心撕開錫箔紙(很燙,會衝出蒸氣),吃時可以灑上乾燥巴西利,擠
   上些許檸檬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