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有點那麼複雜


因為婆家有點那麼遙遠...所以回婆家的時間通通都給他省起來挪到回娘家用


前兩年,幾乎是每個星期都回娘家的


我這個當女兒的回的比當兒子的還勤



又因這幾年都在家上班所以真是宅到最高點~非到週末是足不出戶的


所以只要回娘家,媽媽一定菜啊肉啊魚的的準備一大堆


常常到星期四星期五就媽媽就會先打電話問要準備那些東西給我


除了我開出的菜單之外,還回多出很多很多


常常會多到我的冰箱跟本裝不下


多到裝不下時還要小小生氣碎碎唸一下


真是有點不應該


漸漸的~我只好盡量將原本的菜單開少,免得東西又多到爆


其實多也無所謂,只不過真的冰不下吃不完真的很浪費


。。。


不管是多是少...都是媽媽的愛心


所以基本上媽媽準備什麼我都是照單全收的


不喜歡挑這個揀那個的..."切"她的意


我想如果我挑這個揀那個的...她應該不會開心


就算不會煮我也會先拿回來再想辦法找出老爺少爺會喜歡的料理方法


如果老爺少爺真的不愛,我也會自己一點一點的慢慢吃掉





為什麼就是有人"有好不知好"...不知好歹


就算媽媽已經準備好了~還打包好~你還要說這個我不吃那個我不愛的呢?!



不就是三層肉(不是常魯肉嗎?!)不就是高麗菜嗎?


不懂~真的不懂





其實媽媽也知道有些東西有些人不要的


不過媽媽似乎有一種要做到公平的心態


不管什麼東西都要每個人都有,深怕虧待了誰


再則媽媽也希望在能力範圍內盡量讓我們吃到安心的食物


下次媽媽再用心的準備時...請體會一下他的用心


不要隨便就糟蹋老人家的心意





我知道該看到這篇文的人...你看不到...就容我碎碎念一下吧


希望你可以感受到我的念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