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B最近的台語進步囉


 


之前他幾乎是聽不懂~更不用說會講囉


 


會講的...也只是罵人的居多...怎麼大人小孩都一樣...學什麼語言都是先學會罵人


 


去上學接觸到同學老師...大家多講個一二句他就多學了一點


 


但是除此之外,我決得是我每天放學回來都給他開公視的"閃閃小超人"


 


這個也是公視外購來的卡通吧?!因為他的片頭片尾都是英文的


 


之前他都只有播國語發音的


 


但是最近開電視(我也沒去調他)...總之播出的就是台語的


 


大B小b也是照看不誤


 


我想大部份的卡通都沒有配台語的吧?!就讓他看個台語卡通吧!


 


就這樣~他最近偶爾會"勞"出一句台語我沒聽過的


 


講台語他也有反應多了


 


總之就是台語進步囉!


 


家裡有小朋友的媽媽真的可以試試喔~~



公視在13台(數位電視也看得到喔!應該是第四台)...週一到週五下午5:00都有播喔!


 


讓小孩自己學~不然我們都會不自主的對他們講國語...慢慢的他們就聽不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