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B學校的這星期聯絡簿寫著要跟小朋友一起做餅乾


 


上面還附了食譜


 


但是我覺得那個看起來就不好吃的樣子


 


其實我已經尋尋覓覓一個星期看有沒有好吃的餅乾食譜


 


終於在瑩家找到了



 



蔓越莓奶酥餅 & 超級巧克力奶酥餅



 


好開心喔!


 


這個看起來就超好吃的啦!


 


昨天上公司開會、送機、開會、接大B、接小b、接老爺...終於到家


 


有點小累


 


本來想說一回家就做餅乾的...剛好趁午休還買好了糖粉


 


但是還是有些小鍋小碗小杯要清要洗要整理的


 


還好老爺幫小豬们洗澡


 


所以快10:00就搞定了


 


有點猶豫要不動手


 


猶豫之中...決定動手已經到了11:00多了


 


看了一下~嗯~弄好下去烤應該20分鐘就好了


 


了不起...12:30應該還是可以上床睡覺的


 


誰知...我們家的小烤箱...一次烤不完啦


 


烤到第三盤...心想睡一下...等一下再來看


 


結果...就這樣睏去了


 


最後一盤有點焦,不過不是真的焦...但是這一盤我就不給小豬们吃了


 


一烤好自己就忍不住剝一小塊吃~真好吃耶,然後把剩下的塞到已經在沙發上昏倒的爸爸吃


 


爸也說好吃耶


 


心想大B起床看到一定很開心


 


但是他沒有耶~


 


他問我說...愛心嘞...我不是說要做愛心的


 


解釋了一下~這個太軟沒辦法壓愛心


 


他還是興致缺缺


 


今天也沒有誇講媽咪


 


明明就很好吃啊!


 


就因為沒愛心嗎?!


 


我覺得賣像不錯啊?!



雖說第三盤的迷你穌餅有點焦...應該也不影響食慾吧?!


 


有點焦的迷你品



葡萄乾奶酥餅


材料:


奶油180g


糖粉95g [原配方是120g...但是怕葡萄乾太甜所以減量]


蛋 一個


低粉 200g


中粉 100g


小粒葡萄乾150g (小粒真的很小粒,應該只有一般葡萄乾1/3大而已)


做法:


葡萄乾泡水~瀝乾備用


奶油+糖粉打鬆之後+蛋 +麵粉+葡萄乾


沒有挖冰淇淋的~我就用一般湯匙挖一陀陀的,然後搓圓壓扁


我們家的小烤箱~我用了200度 烤了約20分鐘...出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