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個星期五(4/25)一家四口跟著大B學校到宜蘭傳統藝術中心一日遊


老師特別交待說要自備午餐,免得到時花太多時間在排隊買午餐上


想了老半天不知要帶什麼,還去問了夏綠蒂


最後我們只帶了這個草莓夾心戚風蛋糕跟一袋魯雞翅魯雞腿



貼心的學校還是怕有人沒帶午餐...出發前又一人發了一隻牛角麵包備著。



為什麼又做夾心蛋糕ㄋㄟ...因為上次做了維多利亞海棉蛋糕之後


大B就會說...我要吃那個有cream的蛋糕


大B超愛Cream的


做好之後擺在桌上...哥哥就好開心...還沒吃到就大喊好吃


湊熱鬧的弟弟也跟哥哥起哄說好好吃喔!


雖然聽得我心花朵朵開...還是要吐槽一下弟弟


因為一來弟弟沒有很愛蛋糕


二來他又還沒有吃到


所以...我就跟弟弟說...你騙人...你又沒吃...怎麼知道好吃


接下來...就聽到爸爸大叫...想說發生什麼事了...


原來...弟弟聽我這樣一說...爬到桌上...直接就在蛋糕上...啃下一塊...還跑到廚房跟我說...你看~我有吃啊?![嘴巴還張大大的給我驗貨]



剩下的蛋糕我們週末還拎回去阿嬤家...準備當早餐


但是家裡實在太多吃的了,最後這盒蛋糕就被遺留在阿嬤家的冰箱


星期一...接到阿嬤的電話..."阿!冰箱那個蛋糕甘是你做ㄟ?"[略帶懷疑的語氣...]


"嘿啊!嘿我做ㄟ啊!"


"厚!ㄍ齁甲~不甜ㄋㄟ"


哈哈哈哈...真開心...這樣母親節蛋糕就決定自己做囉!



上次看拉拉做了草莓蛋糕卷就一直好想做...但是都一直沒有天時地利人合的時候


這下可讓我找到機會了


草莓還有


打發的鮮奶油也還有


那就動手做蛋糕捲囉!


沒捲過...不知料怎麼擺...隨便啦~反正自己吃的~不好看也無所謂


就這樣...做了2卷


一卷是草莓鮮奶油


一卷是桔子果醬


沒做過卷卷...小朋友都好愛...尤其是我們家2個愛車的小孩說這是車子的輪子啦!





這個蛋糕體我是用夏綠蒂家的牛奶戚風...很好吃喔!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