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好好的國慶連假,因為客戶臨時說要到上海,珍貴的連假就這樣泡湯了。


有因為接下來的一個星期我們家有兩個重要人物生日,而我又不在台灣。


老人家說生日不能補過,只能提早,所以只好提早慶生囉!


連假就在趕場過生日跟飛機上渡過



不過為了好客戶,這樣的小小犧牲是OK的。



不過這樣真的好累


週五晚吃飯切蛋糕


蛋糕還沒有人幫我買...還好晚歸晚~到RT還是有買到好吃的蛋糕


週六中午就回台北收行李


車開到一半,才發現...手錶忘了帶回來...這可是我眾多手錶中唯一有電的說


週日一早老爺少爺送機


check in 之後少爺們很開心的說要去吃漢堡王


臨要進關


大B眼眶紅


小b直接哭...說他會找不到我


真是受不了耶...


想說用照相來轉移注意力


這下我又發現...相機忘了帶


整個感覺超失落的


那...ㄟ...安...ㄋㄟ



所以...這一趟出差...一張照片都沒有


有的話也是只有請其他同事幫我拍的產品照片



出門前原本是預定要住公司宿舍的


臨時又說有其他人要住,只好又住到老闆家去囉!



出門前原本要一起出差順便充當司機的同事又突然病了


只好臨時請其他蘇州同事幫忙開車


怎麼一堆瞎事



整個感覺就很不好


接下來的幾天...瞎事也沒停過


瞎一


從上海往無錫的路上


開者開者...有個計程車司機對住我又揮手又叫的


想說遇到瘋子


結果...他是好心


因為我們剛健檢完的車...竟然沒有煞車燈



就這樣我們這幾天幾乎都是開著這台危險得車到處狂飆趕場


瞎二


排好要回廠看測試看樣品的


竟然....沒電


回報說是....附近的電箱還是什麼壞了...搶修中


其實最後發現就我們廠的電有問題


整個就是莫名奇妙


瞎三


約莫10年前到大陸,當時沒有門或是門很低或是門沒辦法關的廁所還挺多的


這幾年...似乎都沒遇到過了


想不到這次又讓我碰到了


還是在一個新開發的區


有人去過蘇州李公堤的美美查餐廳用過餐嗎?女廁的門可以關得上嗎?


是我太笨?還是太俗呢?


總之他的廁所門縫超大~害我得用極快的速度上完廁所


瞎四


連同客戶總共再蘇州人家拿了四個房間


就我的那一間房門鎖不上


真是有點"黑"


瞎五


這應該是最瞎的一件事


一早起床準備早點用完餐收拾好行李先到Lobby等客戶


想不到,最後我還是最後一個出現的


因為....我被關在電梯裡超過30分鐘


整個就像電影中演的一模一樣~也因為一模一樣,所以我還滿鎮定的



當時電梯中就我一個人


按下4...沒幾秒鐘..."框朗"一聲...電梯頂上掉下一堆灰塵,電梯上的樓層顯示在3F


心想...保持膝蓋鬆弛~event電梯真的掉下去...至少不會傷得太嚴重


按了警鈴老半天...沒人理我耶...沒有像電影中演的有人跟你對話


越按火越大~索性按住不放


還好我火大了~原來警鈴沒有跟櫃台有連線的


後來會有人來救我是因為有其他住客聽到警鈴才去前台做通知的


不然,我可能要在電梯內獃更久


飯店的人來了~還問我要不要看報紙


從門縫中塞給我一份"今天"的China Post...還強調是今天的嘞


心想...你是準備關我多久~還塞報紙給我看嘞



還好報紙都還來不及看~電梯公司的人來了


一把就把電梯門給掰開


電梯中顯示的是3F


等門打開~我是在四樓


電梯的車廂是超過四樓的


也就是說電梯跟本就瘋了~衝過頭頂到屋頂~所以才會"框啷"一聲掉下一堆灰塵


跟客戶到公司搭電梯時大家還怕跟我一起搭嘞...自我解嘲是個電梯測試機



瞎六


瞎事不斷的情況之下


自己心理就想...不會回程時機位出個問題之類的



順利的check in


順利的從上海起飛


到香港後快步的轉到transit


快步的兜了兜想找個生日禮物給大B


快快快快快


快雖快~約一個小時的轉機時間並沒有兜到合心水的禮物


算了吧~打算就回台北再買吧


兜回登機門...哇嘞...沒人...換登機門了


換登機門...班機晚了一小時了


打電話通知老爺~老爺說沒有禮物大B會很失望~因為少爺天天盼著禮物歸國


好吧~那就再利用那一小時兜到沒有什麼東西好買的Disney Shop


買了一Pack糖哄小b


買了個Holloween鬧鐘(老爺說不是送~是要大B去撲滿挖一塊錢來買)


充滿"瞎"的出差就在班機晚一點點的小瞎中畫上句點



另外的瞎事就是小鬼们竟然就在我出差隔天就發燒沒去上學


一直到星期五晚回來~來接機的小b還發燒


連燒了幾天~星期一又沒去上學



因為小孩發燒成天都有快頭痛的感覺


拜託不要再燒了~不要再咳了


不然出差已經睡眠不足~小b又連發燒幾晚~頭應該快面臨爆炸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