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發現北縣有免費的肺炎鏈球菌疫可以打


不過僅限於2歲以上到5歲以下可免費施打


拖好久都沒去~連Mooncake家的咩咩都打好了~我還在想


想什麼時候去打



真的想去打時,大B又感冒了


感冒好了~自己又得出差~老爺也不可能會帶他們去打疫苗的~尤其是一個人帶倆個~真是可怕


出差回來~公婆來了


終於拖到 last day


今天再去不打就得自費了~一針自費好幾千~跟他拼了


老爺忙~自己飆摩托車去吧


準備好需要的文件


健保卡


健康手冊


戶口名簿


(老爺昨天代出門沒有拿出來~還好有即時去停車場從老爺手上拿回來)



大家都說現在的公家機構變了~Mooncake也說三峽的衛生所不錯


不過我去的蘆州衛生所...有點小失望


什麼都要找人問~不然你跟本搞不懂去那弄從那下手


志工媽媽還不時忘了給號碼牌


走完前面的流程~準備排隊看醫生~到診間前的一個寫著”號碼牌”的小盒中拿了號碼牌


21


不錯耶


上面掛的是20


那下一個不就是我們了


 竊喜中~就有人來跟我說~我拿錯號碼牌


號碼牌要找某一個志工媽媽拿的


厚~有夠瞎的~要不是有好心人~我可能還要等更久


等待中~有點怕怕的


因為大B這幾天有吃中藥


其中一個志工媽媽一直說..吃中藥應該不能打喔!


想到手上的61號~跟牆上的20多號


唉~會不會等上一個半小時然後跟我說不能打啊



人家是last dayㄋㄟ


千萬不要啊!



還好還好~醫生說可以打



可以打~去掛號囉!


掛號掛號掛號


”媽媽,這是孕婦手冊耶”


”哇~帶錯了啦!”


”可是我是最後一天ㄋㄟ”


”今天不打明天就不能打了”


”補傳真好嗎?!”.....


語無論次的講了一些方法


蘆州衛生所的黃小姐說...那你今天五點前把手冊拿過來補蓋章


真是太感謝你了~黃小姐



最近真的是很瞎~什麼瞎事都有


還好瞎歸瞎最後都得以解決



大B打針都很乖~除了越接近打針時就有點緊張


打了也沒掉一滴淚~只有叫一下說痛


大B真是長大了



星期六還帶了大B去莊雅惠醫師診所貼三伏貼~順便拿了些中藥


大B說三伏貼很溫暖很舒服~雖然有點刺刺的


對於”感覺”形容的很清楚


中藥一大包~連我自己都不太會吃~


大B分幾口~咕嚕咕嚕就吃掉了


雖然他會抱怨不吃~不過在惡勢力之下還是乖乖的吞下去



三伏貼


一直以來我都以為一年只有幾天可以貼的


不過這次我可弄清楚了


三伏貼也算是一種治療,所以平常就可以做的


那些一年特定幾天可以做的那種三伏貼ㄋㄟ就好像是疫苗一樣是預防性質的


想不到聽了這樣久的三伏貼我還是沒有聽懂,一直到上星期六看診才弄懂


〔想想應該有10年了~從莊醫師上于美人的飛碟生活大師宣導三伏貼~也是瞎事一件


 


延伸閱讀:肺炎鏈球菌疫苗該不該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