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在做大麵包,不做土司。


用麵包機打麵糰,要打出很美的薄膜是要碰點運氣的。


所以ㄋㄟ做大麵包例如大大顆的哈斯來切片是最優選


小朋友也很愛


切小片塗果醬、夾起士片、夾火腿蛋...都很受歡迎喔!


哈斯最近常做,所以拿來試郭先生提供的QQ麵包粉是最適合不過的了。


上星期做好之後就很想PO上來分享,因為老爺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Home made麵包了。


但是...最後還是忍住等我隔天用其他的粉再做一批同樣配方的麵包才好比較出不同點


醬醬醬醬...統一麥典QQ麵包粉做的全麥哈斯



配方如下:


統一麥典QQ麵包粉...350g


低粉...135g


麩皮...15g


鹽...5g


糖...45g


速酵...5g


蛋黃...25g


牛奶...325g


發酵奶油...40g


這樣的水量打出的麵糰感覺很Q應該還可以吃更多的水份


晚上出爐的麵包...隔天早餐吃...真是很Q耶


跟一般麵粉做出來的哈斯的鬆軟不一樣


這QQ麵粉做出的哈斯真是很Q軟


老爺說這超合他口味的~又不會吸他口水


(老爺最怕那種雖然很軟~但是入口會把口水吸乾的麵包,吃到這樣的麵包他會作嘔。很誇張厚...但是他的反應真的就這麼誇張。"


這麵包真的很讚...但是這天不知怎麼的就是拍不出麵包的質感


(還是不能猴急...白天的自然光最好拍)



一模一樣的配方,用我自己的庫存粉...做出來的麵包就有點不一樣


自己的粉... 打出來就比較濕...麵糰應該吃不了多餘的水份了


從麵包的外型也可以看得出來...底下這個就是我隔天用自己的粉做的


整個發酵之後的型就比較扁


吃起來是鬆軟的口感



下次採買如果有得選擇...我應該會把這QQ麵包粉列為優選,因為這QQ粉感覺耐打多了~`也容易操作。


之前也瘋過一陣子的水手粉


水手粉也是不錯~~但是水手粉不耐打~很容易斷筋


尤其是我有麵包機打...更是容易過熱斷筋


所以後來我就不太純用水手粉~~而是掺其他的粉..50/50下去打


再則...這QQ麵包粉從外觀上感覺也比較細緻


整個感覺就是優啦!


最開心的是...老爺真的讚不絕口耶


一定要我不可以忘了這配方



一樣的配方又不是沒有做過~~就是粉不一樣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