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這麼大...兩個孩子的媽~有生以來如此的驚恐


記得N年前有一次用卡式瓦斯爐吃火鍋...火苗竟然不是從爐口出來~而是從瓦斯罐竄出


那次很幸運的老爺在身旁~瓦斯罐可能也快沒瓦斯了


所以火苗不是很大~老爺也反應很快手的把爐給關了


然後...爐子(還是很新的喔)進了垃圾堆


自此之後我們就打定主意不要再碰卡式瓦斯爐


.


.


.


N年之後~為了上次3口人要去露營~光靠大姐那邊一口瓦斯爐肯定不夠用


所以...我們又買了一個


露營時用也都挺好的


這幾天真的是冷到爆...連小鬼都說要吃火鍋


好吧~老媽我就來弄火鍋...省事


因為露營回來之後還有瓦斯罐~所以就想說不要用電火鍋


不然瓦斯罐囤在家也是...陣位又危險


就這樣我決定用卡式瓦斯爐來吃火鍋


弄好滿滿一鍋的蔬菜


蛋餃~蝦餃~燕餃~魚板~豬肉火鍋片....邊吃再來邊加


美味醬料也都調好了


先把鍋擺在瓦斯爐上加熱


再來就剩set up好卡式瓦斯爐等老爺回家就可以上桌囉



拿出卡式瓦斯爐~卡上瓦斯~試開..媽呀


N年前的事又發生了


試圖用毛巾把火蓋住~蓋不住~讓哥哥拿來更多的浴巾還是蓋不住


(想想...豬頭..瓦斯一直有應該就會一直燒)


火越燒越大...


(心想完了完了...心想老爺如果這時到家把火滅了)


老爺沒有及時到家


讓哥哥打對講機叫警衛幫忙


嚇壞的哥哥也嚇傻了~只好自己來


社區也發出火災警報


弟弟跑去開門


對門的安媽也跑出來關心發生什麼事了


拿了門口的滅火器


(弟弟事後說他去開門是為了去拿滅火器~弟弟好棒~真的好棒)


亂扯亂該一通之後~一噴~火熄了


但是廚房只能用慘來形容


火滅了...警衛上來了~老爺也到家了


滿屋臭摸摸~霧茫茫的


烘碗機燒毀了~旁邊的櫃底被烘到黑黑的~擦不掉~邊條也Q起來變形了~


流理台上的東西全部跟我用來滅火的毛巾一併包一包...丟了


(我也不知丟了什麼東西?!整個就是傻眼)


弟弟火滅了之後才開始哭


哭說他好害怕


但是那當下他可是很冷靜~比我跟哥哥都還冷靜


想到就好心疼


他還跟哥哥說他晚上睡較可能會做惡夢


哥哥安慰他說...不會的~你不會做惡夢~因為神會給你一個好夢~因為剛最壞的都過了



我自己也嚇壞了


真的沒那麼害怕過


就連懷著7個月的超級寶寶去追A到我們的卡車~並且擋在他車前不給他走


下車之後還跟卡車司機吵假也沒那麼害怕過


(這是錯誤示範喔~很危險的~保險公司跟我們說只要記得車號就行了~不要冒這樣的險)


(保險公司說這樣的車都有車行都有行車/發車紀錄的~但是其實我還是覺得很不可靠)


(直接逮他跟他去警局最保險~不然恐怕就像被瘋狗咬了找不到主負責)


(而且他那大卡車的"班把"ㄎㄟ到我們這小客車可是一點損傷都沒有~感覺就是想幫他的"班把"拋光一般而已)


一直到自己昏睡前還一直在擔心...兩個小朋友晚上會不會做惡夢醒來



幸好...兩隻小豬都一覺好眠到天光


***********************************************************~******************************


驚嚇之後就是得收拾善後


明明就噴那麼一噴而已~滅火器的粉是怎麼擦都擦不掉耶


擦了又擦...還是有...好暈


廚房的櫃子牆壁也有點黑黑的


用清潔劑擦~越擦越髒~暈


小蘇打...讚


一擦就掉~就這樣用小蘇打把我的廚房擦了一番


擦擦擦...用冷水擦所以都沒意識到自己的手有燒燙傷


一直等到老爺誤開熱水~OMG...手...痛痛痛


一整個晚上也一直聞到燒豬毛的味道...因為頭毛也都有燒到


洗澡...更是痛苦..手好痛~


身體需要熱水~越熱越好


手..需要冰~越冰越好


越洗越痛苦


擦了藥...睡覺


早上醒來手已經不太痛了


不過不知是否昨天整理時碰太多水~今天早上的手腫腫的~很粗糙


不過手腕上的燙傷還是痛~沒辦法帶手錶



[昨天老爺剛進門時說我臉好紅~問我是不是臉也有燒到...但是我不覺得痛~不過照了鏡還真的滿紅的~旁邊的頭毛也都燒到一點~捲捲的~幸好臉之後也不覺得痛~應該只是被火"烘"到]


****************************************************************************************


今天沒心上班~請老爺陪我一起去看烘碗機...把廚房整頓好


不想看到這些被火"烘"過的東西


想到就害怕~看到更害怕


我想要盡快把這些痕跡抹去


我想要把他弄到不留痕跡


我最愛進的廚房...現在我竟有恐廚房症~有恐瓦斯爐症


(早上煮白煮蛋還要call來老爺幫我開火)


我想我還是用電磁爐電火鍋好了...電磁波好過被火紋身



但是老爺有會要開~我只好在家等他~等他開完會回來陪我去看烘碗機


烘碗機好解決~我最煩惱的是旁邊被烘到底的櫃子


有木工師傅會願意幫人重新貼個皮的嗎?!


*********************************************************************************


天氣還會冷下去~大家會有很多吃火鍋的機會


一定要特別小心注意安全喔


我真的是被嚇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